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暖暖包禦寒小物 取暖放腰間兩側效果好

寒流一波接一波,許多朋友都人手一個暖暖包,但不少人都用錯方式卻不自知,都以為暖暖包會「越搓越熱」,事實上搓太多次,不僅會讓效果打折扣,而且放在手上或口袋取暖效果並不好。日本醫學專家福田千晶建議,唯有將放在「腰間兩側」,才能最有效地讓全身快速暖活起來,不浪費暖暖包的熱能。

暖暖包禦寒小物 取暖放腰間兩側效果好

寒流來襲,暖暖包好用,根據日本醫學博士福田千晶在《暖活:手腳冰冷隱藏著可怕的危機!》一書中提到,許多人習慣把暖暖包放在口袋或手上,但這樣保暖效果其實非常差,還會浪費暖暖包熱能,無法發揮暖暖包最大效果。

其實,人體存在許多「能夠暖和全身的穴位」,如果暖暖包放錯地方,只有接觸到暖暖包的地方會感到溫暖,其他身體部分還是會很寒冷,因此建議將暖暖包放在腰間兩側,才是最有效的最佳位置。

暖暖包放在腰間兩側,因腰間骨頭少,周圍還聚集了肝臟、腎臟等血液量充足的內臟器官,一旦腰部暖活了起來,大腦自然放鬆,血液循環通暢,身體也就熱起來。此外,將暖暖包放在「肚臍下方」、「肩胛骨」,「脖子後下方」及「鼠蹊部」這些穴位,也能幫助身體迅速暖和。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暖暖包平均溫度高達50~55度,最高溫度更可達到66度,因此使用暖暖包要避免直接貼在皮膚上,應放在貼身衣物上層,否則保暖不成,還可能造成低溫燙傷,可就得不償失。

暖暖包不會「越搓越熱」

至於使勁搓暖暖包為何是錯誤的,是因為過度搓揉會造成暖暖包裡的鐵粉分布不均,反而降低熱度,因此使用時稍微搖晃3~5次,效果最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