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蔥、薑、蒜有何妙用?天然環保的去味劑、防蟲液

蔥、薑、蒜能驅蟲、去味、防蟲是天然環保的去味劑、防蟲液。善用下列妙用法,能用最自然,達到所需功效,擁有更天然環保的生活。

去味蔥

去味蔥

切菜的砧板,使用時間久,難免有去除不掉的食材留在上面。若沒好好保持清潔,不但容易孳生細菌,也會使得砧板出現異味。碰到這樣的狀況,可利用蔥來去味,比使用化學清潔劑更令人安心。

去味蔥作法

取一把蔥,將蔥切成10公分長段,仔細磨擦砧板,再以清水沖淨即可。蔥所含的殺菌元素,能去除砧板異味,也能順便除菌。

薑、蒜是天然環保的防蟲液

防蟲液

不少人有這樣的經驗:家裡種植的蔬菜,常被不明蟲子咬傷葉片。買除蟲的化學藥劑,雖能殺蟲,但殘留的殺蟲劑,可能會被吃進肚子裡,反而失去原本想吃沒有農藥、化學藥劑沾染蔬菜的美意。不妨試試用自然的薑液、大蒜液,就能趕走惱人的愛吃蟲。

薑液和大蒜液作法

薑液:大蒜液薑以果汁機打成泥狀,加水稀釋20倍,過濾後,將薑汁放入噴瓶中,噴灑葉片,即可驅蟲或防蟲咬。

大蒜液:將大蒜以果汁機搗成泥狀,加水20倍,過濾後,將蒜汁放入噴瓶中,噴灑葉片,即可預防葉子被蟲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