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Happy Thanksgiving!感恩節快樂!

感恩節是一個奇妙的日子,一句「感謝」融化人心的冰點,謙卑地讚美生命的賜與!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西方國家的重要節日「感恩節」,主要意涵為感謝上天賜與好收成。而感恩節雖然對台灣人來說,是一個外國人的節日,但其感謝的意涵相當值我們學習及分享!

今天是感恩節,感恩生命中讓我遇到的每一個人,你也許是我的親人,也許是朋友,也許只是一面之綠,也許至今都不曾見過,都要感恩。是大家用愛心和寬容組成了我生活的點點滴滴,感激這個世界的魅力,感激你們的存在,感激我們的相識,感恩有你,一切安好!

Happy Thanksgiving!感恩節快樂!
感恩節是北美洲慶祝的節日。在美國,人們會在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慶祝這個節日。一六二○年,一些清教徒從英格蘭搭乘「五月花號」前往美洲,好心的印地安人教導他們如何在當地種植作物,然後在第二年秋天大豐收。所以他們舉辦慶祝會,感謝上天的保佑和印地安朋友。這一天,美國家族成員總會團聚一起,享用火雞大餐。

感恩節還有另一種說法,Thanksgiving Day(感恩節)簡稱為Thanksgiving,這個字原本是指對神的感謝或祈禱。美國的感恩節在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這個日子是由亞伯拉罕‧林肯總統在一八六三年制定,加拿大的感恩節是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