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蹺二郎腿當心下背痛與靜脈曲張

不論是在社交場合,還是在平時的工作中,不少人習慣性蹺著二郎腿。一份調查顯示,有近一半的女性只要是坐著,就都愛蹺二郎腿,男性則有21%的人時不時會蹺二郎腿!

蹺二郎腿當心下背痛與靜脈曲張

其實人們這樣做無非都是出於習慣,覺得交叉著雙腿坐比較自在舒適,然而調查結果卻引起了醫學專家們的不安,呼籲坐姿對健康的重要性!

一、壓迫脊椎神經,引發下背痛

對於長期久坐的上班女性來說,下背痛可能是最常見的一種疾病,其直接原因大多是脊椎變形所致。人體正常的脊椎從側面看應呈「S」形,而腰椎前凸或後彎都會使脊椎神經受到壓迫而疼痛,患下背痛的女性多因腰椎過於前凸或後彎,原因就是經常蹺二郎腿,因為坐著的時候蹺二郎腿很容易彎腰駝背,使腰椎與胸椎的壓力分佈不均。長此以往,勢必蹤迫脊椎神經,引起下背痛。

二、阻礙血液循環,形成靜脈曲張

蹺二郎腿會妨礙腿部的血液循環,造成腿部的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一種因靜脈長期處於擴張狀態而導致的慢性病,在腿部最為多見,嚴重者還可能出現腿部靜脈回流不暢、青筋暴突、潰瘍、靜脈炎、出血和其他疾病。

鑒於蹺二郎腿易造成腰腿病,專家告誡上班族們,平時工作應坐有坐相,盡量不蹺二郎腿,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