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室內曬衣速乾小撇步,下雨天絕對超實用!

連續幾日陰雨綿綿,洗了又洗的衣服總是曬不乾,令人大傷腦筋。洗完衣服後,大概只能掛在室內「陰乾」,但屋內也會因此飄起陣陣霉味,不過只要稍微用點撇步,像是曬衣服時要留空隙,就能更加的通風;衣服放入烘乾機同時,丟一條乾毛巾,也可以能吸取多餘水份,讓衣服烘乾時間變得更快,那還有什麼樣的曬衣服速乾小撇步呢?婆婆媽媽們趕快學起來,下雨天絕對超實用!

室內曬衣速乾小撇步,下雨天絕對超實用!

1.烘乾衣服時放入乾毛巾

多這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就能讓濕衣服烘乾效果更好!在衣服開始烘乾前,放入一條乾毛巾,能吸取多餘水份,不僅讓衣服烘乾時間加快,也省下電費耗損。

2.毛巾按壓吸水法

家裡沒烘乾機沒關係,衣服洗好脫水後,晾衣前先鋪在大毛巾上,接著用另一條毛巾按壓衣服,吸收多餘水份再晾起來,隔天就能自然風乾。

3.曬衣服時要留空隙

曬衣服時,別把衣服掛太近,建議衣物與衣物間要隔一個拳頭寬,長度短的衣服掛中間,長的掛邊邊,保留中間空間,能讓空氣快速流通,衣服快點乾。

4.慎選晾衣位置

建議曬在房間或屋內正中間,若在通風不良的牆邊晾衣服,反而更容易凝結水氣,讓衣服更不容易乾。

5.晾衣處地板鋪報紙

晾衣時,可在地板鋪幾張報紙,藉由報紙強力吸水力來降低溼度。

6.善用家電輔助乾衣

下雨天逼不得已要室內曬衣,可打開除濕機或電風扇,幫助衣服更快乾!若是急著穿的衣服,可用吹風機緊急吹乾一下,但記得別長時間吹同個區域太久,以免表面太熱,破壞衣服材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