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彰化縣原住民文化節 部落文化傳承新生代

2012彰化縣原住民文化節暨傳統體能競技活動,11月4號(星期日)在彰化縣立體育場圓形廣場登場,今年的原住民文化節活動,輪由「排灣族」的傳統祭儀來展現原住民族的文化特色。

彰化縣的原住民約有5076多人,有賽夏族、賽德克族、邵族、布農族、鄒族、魯凱族、排灣族、泰雅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噶瑪蘭族、阿美族、卑南族、雅美(達悟)族 ,為了讓14族原民齊聚,展現各族群文化特色,彰化縣府每年都會舉辦原住民文化節,每年輪流由不同族別擔任主祭,希望藉由舉辦原住民族文化節聯合慶典活動,讓住在彰化縣的原住民,再重新體驗原住民文化,讓傳統的歌舞、技藝以及文化能延續下去。

今年彰化縣的原住民文化節取名為「百步蛇的子民」,由排灣族擔任主祭外,還有各族的傳統舞蹈表演競賽、男女混合拔河、兒童及少年組的趣味滾籠球等傳統體能競技比賽及族語徵答活動等,內容豐富精彩可期;另外還有原住民自產自銷的優質農特產品、精美手工藝品的展售。


彰化縣長卓伯源邀請全國民眾,11月4日一起到彰化縣立體育場圓形廣場,看表演、嚐美食,慶豐收,欣賞各原住民族精彩的舞蹈表演,並為參加競技比賽的原住民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