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台灣第一對女同志的佛教婚禮 鼓勵同志勇敢追求幸福

台灣首例!女同志辦佛教婚禮,也成為各國際媒體矚目的焦點。 (本文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一對相戀7年的女同志昨天在釋昭慧法師的福證下,互換佛珠、蓋下印章,完成台灣首例女同志佛教婚禮。剛走出喪女之痛的藝人朱慧珍以「彩虹媽媽」身分給新人祝福。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會員「美瑜」與「雅婷」,在桃園縣觀音鄉的佛教弘誓學院舉行婚禮,來參加婚禮的有近300個佛教徒。兩人大方表示,在網路認識後,歷經人生許多低潮與病痛,但在互信互諒下,希望攜手一生。


美瑜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我們這樣做不僅是為了我們自己,也為其他的男同志和女同志做出了榜樣。」這場婚禮上,為避免媒體的關注,雙方家長都沒有出面。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指出,這場台灣首次的同志佛教婚禮,希望能得到更多的祝福,也希望鼓勵更多同志勇敢站出來,追求自己美滿未來。

台灣的第一對同志婚禮出現在1996年,但是這場婚禮是第一對同志的佛教婚禮。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催促馬英九立法,在2016年他任期結束前允許同志結婚,允許他們收養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