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彰化王功漁火〈海洋音樂會〉今日震撼登場

2012彰化王功漁火節將於28日、29日震撼登場。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海岸的泥質潮間灘地孕育數量多、密度高的螃蟹和貝類等底棲生物,吸引許多鳥類前來,這裡可以觀察覓食的渡冬水鳥,來一趟王功,作親子生態教育之旅,看似寂靜的漁村海岸,原來還是有很多忙碌的小生命在生活著。


王功風情

王功漁火起源:

「王功漁火」素為彰化著名的八大美景之一,彰化縣政府於民國91年開始分期進行的「王功漁港轉型計畫」,已將王功漁港其轉型成為兼具休閒、觀光、漁業之多功能漁港。並於94年起開辦大型活動「王功漁火節-海洋的記憶」,推廣在地特色外,也重現了昔日風華。95年延續活動精神,加入在地產業,計畫一連串的活動,更引起廣大的迴響,使漁火節活動持續帶動地方繁榮、塑造海洋音樂印象,因此有「北貢寮、中王功、南墾丁」音樂季之稱。

2012年王功漁火節〈海洋音樂會〉節目表:

活動日期: 7/28 -7/29

活動地點: 芳苑鄉王功漁港

7/28(六) 18:00-21:00

唐從聖、佩甄、旺福樂團、朱俐靜、吳海文、安心亞、黃文星、曹雅雯、秀蘭瑪雅、嚴爵

7/29(日) 18:00-21:00

19:30絢麗煙火秀

小鐘、黃小柔、化學猴子、陳勢安、方烔鑌、林凡、豆花妹、曾昱嘉、許富凱、曾靜玟

王功漁港位在王功海埔新生地西南角,有得天獨厚的潮間帶,漁民配合潮汐養殖牡蠣、文蛤、蚶、蜊等貝類,最著名的蚵仔呈現珍珠般光澤,享有「珍珠蚵」美名,大家不妨趁著周末假期來趟親子旅遊,自己動手玩蚵藝,利用蚵土、蜆殼、玉黍蜀螺、製作成各種蚵藝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