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全國科展在彰化 科學教育博覽會


全國科學展覽會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隆重開幕


教育部長蔣偉寧


彰化縣長卓伯源

第52屆全國科學展覽會,今24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隆重開幕,據卓縣長表示,今年科展有多項創新及創意,內容豐富,如是全國歷年首創科學教育博覽會,由彰化師範大學、縣內高中職及國中小學提供101個科學闖關活動,又如與大師面對面,汲取前人成功經驗與永不放棄的勇氣與態度,還有規劃彰化科學之旅5條路線,包括那一年我們一起追彰化、林書豪觀光地圖、鹿港小鎮憶舊時、父後七日田尾遊、王功漁港抓蟹趣等參觀路線,體驗彰化之美。


彰興國中吳佳臻、陽明國中謝慈庭表演逗趣的相聲

彰化全國科展開幕活動,以舞蹈揚舞會旗進場,還有由彰化縣傑出子弟(南郭國小校友)彰興國中吳佳臻、陽明國中謝慈庭,以逗趣的相聲,介紹來及各縣市的特色,並由各縣市隊呼,讓各縣市的特點及隊呼在開幕中吸睛。同時也邀請到民生國小管樂隊、北斗國中小優人神鼓以及游月說舞蹈團、華陽舞蹈團的精彩演出。


彰化縣民生國小管弦樂團


南郭國小科展

全國科展在彰化,展期由7月24日開始至7月28日為期5天,本屆以「登峰101.打造科學力」為主題,今年科展特色是結合產、官、學資源擴大辦理科學教育博覽會活動,規劃彰化師範大學「科教夢想館」與南郭國小「數位生活館」,結合資策會與縣內產官學研以數位方式與參觀者進行互動,精緻全國科展科學教育博覽會活動,並展現彰化科學教育軟實力,各項科展資訊詳見「第52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官網http://nphssf52.chc.edu.tw/

 

全國科學展覽會在彰化登場(1/2)

 

全國科學展覽會在彰化登場(2/2)

全國科展在彰化 開幕典禮 表演節目介紹

主持人:翁滋蔓、廖大森
◎彰化縣民生國小管弦樂團演奏,以打擊樂、小號、單簧管及長號演出,讓大家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
◎北斗國中與優人神鼓合作,用藝術及雲腳安定生命,透過藝術教育的多元學習,守住小優人的心。
◎游月說舞蹈團以旗舞飛揚呈現現代青春活潑的形式,來編織眾人綺麗的夢想,更能體驗藝術美感與精神。
◎南郭國小校友以輕鬆活潑的雙人相聲方式,說明本屆科展活動內容與彰化特色,並以點名方式,介紹所有縣市團隊。
◎黃千宴議員所率領的華陽舞蹈團,表演精彩的飛舞團慶,悠揚樂聲及優美舞姿表現出活力和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