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正宗台大減肥餐 甩肉顧健康

據TVBS新聞報導,正宗台大醫院減肥餐首度曝光,午餐便當茄子、2樣青菜、蒟蒻加一小塊烤魚,還有一大碗的五穀飯,也顛覆瘦身少澱粉的觀念,營養均衡,水果、低脂牛奶跟湯,份量不少,卻只有550大卡,真的有人吃2個月瘦2公斤。


營養師鄭金寶:「(設計)2到2.5份的蔬菜,肉類是1份半至2份,烹調方法是烤、清蒸或水煮的方式。」

院內醫生親自實驗瘦身便當,台大副院長王明鉅午餐靠它,早餐吃乾燕麥片,搭配每週慢跑90分鐘,持之以恆1年半,真的讓醫師甩肉10公斤,從78變成68公斤,重回高中時代的體重,正宗的台大減肥法,網路卻謠傳不少 。

上網打台大、減肥,馬上找得到號稱是醫院流出的減重菜單,烤麵包、鮪魚罐頭、水煮肉,連冰淇淋都有,指出一個禮拜吃3天,一個月能少18公斤,營養師指出,食譜一天熱量不到800卡,一定會營養不足。鄭金寶:「有些網路提供(食譜)我們看到的是,在800卡以下這個是相當的危險。」

營養師強調,長期吃流傳減重食譜,鐵、鈣攝取不足,恐怕會導致骨質疏鬆症提早報到,儘管是台大的瘦身餐,講究份量足夠,多菜、少肉、還配合運動,以免甩肉同時,連健康也一併甩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