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新疆喀納斯湖「水怪」現身

近百年來「水怪」的傳說始終是一個懸而未解的謎題。無論是蘇格蘭的尼斯湖,還是對岸大陸的長白山天池、新疆的喀納斯湖以及四川的列塔湖等等,「水怪」出沒的傳說一直不絕於耳,卻又始終撲朔迷離、難辨真偽。

喀納斯湖湖區邊的圖瓦人有個傳說:在湖底隱藏著一個能撼天動地、吞吃牛馬的巨型水怪。近幾十年來,目擊水怪的事情屢有發生。據說曾有兩個勇敢的獵人決定去捕捉一個水怪,但是他們再也沒能回來。在喀納斯幽暗的湖底,是否潛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兇猛水獸呢?


近日一段前所未有的清晰影像資料,再次激起了人們對喀納斯水怪的好奇,這段影像是否真實?記錄的不明生物究竟是什麼?


新疆喀納斯湖現湖怪群╱YouTube

這段「新疆喀納斯湖現湖怪群」影片公佈後,引發不少人的質疑,有人認為神祕物體或許只是一般的遊艇或小船,不過一名專門研究喀納斯湖水怪的環境保護研究員袁國映表示,畫面看起來肯定就是大紅魚,因為這個地方只有這種魚出現,可能是大魚在追趕小魚,才出現這種奇景。


大紅魚╱圖片來源網路

「大紅魚」是北方一整稀少的食肉魚類,生性兇猛,常年隱沒在水中,體型狹長,滿嘴都是鋒利的牙齒,壽命最長可活到200歲以上,而被稱為「世上最美麗湖泊」的喀納斯景區,也多次傳出「水怪」現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