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輕颱泰利撲台機率高 挾帶豐沛雨量不可輕忽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第5號颱風泰利(國際命名 TALIM)今天(18日)清晨2時成形,目前位在海南島附近,以每小時8轉17公里速度,向東北轉東北東進行,若行徑方向不變,撲台機率高,氣象局預報科長 謝明昌表示,不排除最快(19日)凌晨或上午將發佈海路上颱風警報。

台灣才剛經歷暴雨淹水,泰利挾帶豐沛雨量逼近,民眾不可輕忽。氣象局也提醒,未來四天(19日到22日)各地都有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的降雨,甚至中南部會出現局部大豪雨或是超大豪雨的機率。

西南氣流加颱風 中南部慎防大豪雨或超大豪雨 做好防颱防災準備


輕颱泰利行徑路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www.cwb.gov.tw)

氣象局提醒,颱風由於挾有強風和豪雨,可以直接造成很多嚴重災害,因此提醒民眾隨時注意颱風動向,做好防颱準備工作。另外,颱風來襲時請民眾隨時注意中央氣象局所發布之最新颱風消息,切勿聽信謠言,傳播謠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