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孕婦補鈣,讓母親與胎兒發展更健康!

俗話說「一人吃二人補!」懷孕媽咪如何吃得營養?吃得健康?一直是孕婦媽咪們關心的話題。

孕婦補鈣能促進母體達到營養素的吸收,讓母親與胎兒發展更健康!


胎兒的營養都是由母體供應,懷孕期間足月胎兒所需的鈣質,超過8成以上是在最後3個月獲得,且8個月後胎兒的牙齒與骨骼快速發育,需要更大量的鈣質,因此,懷孕婦女如果沒有吸收更充足的鈣,將影響母體與胎兒健康甚鉅。

1.鈣可以維持毛細血管的通透性,當媽媽缺鈣時,新生兒會出現水腫現象。

2.缺鈣影響免疫系統的健康,新生兒較容易有體弱多病的現象。

3.對於孕婦來說,由於懷孕時鈣質流失多,產後可能會發生牙齒鬆動、掉落情況。

4.懷孕中期若缺鈣,多有抽筋、腰痠背痛、水腫等症狀。

缺乏鈣質對人體健康將造成很大的影響,但其實鈣質補充並不難,只是需要有足夠的維生素D配合,才能吸收最完整的鈣質。

含有豐富鈣質的食品有:牛奶、小魚乾、魚貝類、綠色蔬菜、黃豆製品、海草類等等,如果無法補充足夠的鈣質,建議補充膳食補充劑。

鈣質除了與母體健康有密切的關係之外,也會幫助胎兒的骨骼發育,甚至會影響到日後的發育狀況,在懷孕期間每天至少應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

除此之外,懷孕婦女也應維持愉快的心情並做適度的柔軟運動,多至戶外曬太陽吸收維生素D、養成定時作息的習慣,藉由孕婦補鈣幫助胎兒發育,讓母體及胎兒不再缺鈣,有效達到真正的一人吃二人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