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世界地球日 節約能源並做好資源回收

今天四月二十二號是世界地球日,每逢重大節慶、紀念日或任何Google認為重要的日子,Google都會在首頁設計出逗趣幽默的圖案(Doodle);有時也會結合動畫,帶給網路搜尋者資訊和驚喜。


Google世界地球日Doodle

現今地球上有超過半數的人口居住在都市,地球母親的健康取決於都市人的生活型態。

然而,都市人就一定得成為地球環境的殺手嗎?

E世代的都市人可以學會享受都市便利,卻又友善地球!

地球日由來!各地活動愛地球。

世界地球日的由來,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今年已經是第四十三屆,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運動。最早的地球日活動是1970年代於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1990年代這項活動從美國走向世界,成為全世界環保主義者的節日和環境保護宣傳日,在這天不同國籍的人們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現今成為全世界環保主義者的節日和環境保護宣傳日。

起源與發展:最初的地球日選擇在春分節氣,這一天在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晝夜時長均相等,陽光可以同時照耀在南極點和北極點上,這代表了世界的平等,同時也象徵著人類要拋開彼此間的爭議和不同,和諧共存。傳統上在很多國家都有慶祝春分節氣的傳統。早期聯合國也在每年的春分舉行世界地球日的活動。


一起響應地球日,省下荷包又能改善地球環境。

響應地球日,辰星建議大家少開冷氣、隨手拔插頭、使用省電燈具、選購環保標章商品、走樓梯少坐電梯、搭乘公共運輸系統、選用電動汽機車、多吃蔬菜少吃肉、自備環保筷、使用再生紙等,都可以減少地球資源耗費。

面對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大家應不忘環境保護,節約能源並做好資源回收,一同創造節能減碳的風氣,不僅可以省下荷包,也能改善地球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