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孝順,其實是一顆心

這個時代談「孝順」很多人可能會覺得笑掉人的大牙,「孝親故事」偶然出現在報章媒體上就變成一則社會的「新聞」大事。


花布包母「孝順哥」感動人!丁祖伋孝親故事警惕世人及時行孝。〈圖蘋果日報報導〉

然而,你我週遭是否常聽到父母如何盡心盡力為孩子「規劃」未來、而孩子卻如何抱怨父母的落伍....,是乎「孝順」已經成了現代人的天方夜譚。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不可否認時代的確是在改變,孝順的定義可能因人而異,但孝順對一個人的影響卻不容忽視。一個懂孝順的人會讓自己遠離危險,一個懂孝順的人會體貼別人,遠離危險是對自己也是對別人安全的保障,甚至是社會上治安維護的積極做法,為人際關係與領導能力紮下基礎,這些東西其實都源自於孝順。

孝順其實不是很深奧的道理,它是一種習慣,孝順也不是一件很花錢的事,其實是一顆心,這顆心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為人子女要孝順父母,最重要是「不忘本」與大家共勉之。

拜拜明天換鎖,婦控媳倒數趕人。〈圖TVBS報導〉


〈社會真實案例〉房贈兒 兒送妻 妻趕婆婆出門

彰化市一名六十三歲吳姓婦人,二月間因兒子與媳婦離婚,原本由她過繼在兒子名下的房子,竟在離婚前又移轉給媳婦,且媳婦還以吳婦不再是婆婆為由,要求吳婦十天內將私人東西搬走,並倒數註記在月曆上,吳婦氣憤兒子和媳婦不肖,將她「掃地出門」導致精神焦慮就醫,據此控告兒子和媳婦家暴,彰化地院將於本周四開庭審理。【蘋果日報╱孫英哲╱彰化報導】

人們都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我想父母他們需要的不是孩子做什麼!他們需要的可能只是一顆關愛的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