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鐵達尼號歷史真相 「蘿絲」是53歲的女作家坎迪

豪華郵輪鐵達尼號1912年「處女航」途中撞到冰山沉沒,據信2228名乘客和船員中超過1500人遇難。

《鐵達尼號》中淒美的愛情故事曾經感動了無數人,但在影片中「蘿絲」的真實人物為美國女作家坎迪的生前回憶錄披露:「鐵達尼號愛情故事」和真實的故事大相逕庭。


鐵達尼號歷史真相 「蘿絲」是53歲的女作家坎迪

真實蘿絲〈坎迪〉有6個愛慕者

電影場景:蘿絲是一個身份高貴的名門之後,與她一起出行的未婚夫是一位家世顯赫的男爵,而她在鐵達尼號上遇到了窮小子傑克。

歷史真相 :事實上,真實的坎迪當時不是一個不到20歲的美少女,而是已經53歲的資深美女,她不僅離異,而且還有兩個孩子,登上鐵達尼號也是因為要前往紐約看望自己在火車事故中受傷的兒子。同時,坎迪還是一個非常著名的作家和室內設計師,連時任美國總統羅斯福也是她的客戶之一。

讓人意外的是,當時在船上對坎迪心存愛慕之情的並不像電影中是兩個人,而是6個人,他們中最合坎迪胃口的是45歲的英國藝術品交易商休伍倫。

真實傑克〈休伍倫〉與蘿絲〈坎迪〉均生還

電影場景:電影中蘿絲冒著巨大的生命危險把傑克從進水的船艙裡救了出來,在最後的關頭,蘿絲為了和傑克在一起放棄了乘坐救生艇的機會。而傑克把救生衣讓給蘿絲,自己死去。

歷史真相 :在坎迪的回憶錄中描寫道,當鐵達尼號撞擊到冰山的一剎那,是休伍倫第一個趕到她身邊:「他用手摟住我的肩膀,這給我一種意想不到的安全感。」最後,休伍倫和坎迪都幸運地活了下來。

真實蘿絲〈坎迪〉曾在中國北京定居兩年

電影場景:劫後餘生的蘿絲一個人忍受著內心的煎熬孤獨地活著。

歷史真相 :大難不死的坎迪,為美國一家雜誌寫下了自己在鐵達尼號上的愛情故事,這也成為後來電影《鐵達尼號》的創作素材。一戰中坎迪曾為意大利紅十字會服務,還曾護理過美國大作家海明威。一戰後,她的足跡遍佈東南亞、印度、日本、柬埔寨,還有中國,並且在北京定居了兩年,直到80歲高齡時她仍然筆耕不輟。1949年,90歲的坎迪與世長辭,留下了一段讓人唏噓不已的鐵達尼號之戀。

4月15日是鐵達尼號在冰冷的海水裡沉睡100週年紀念日。100年來,關於鐵達尼號沉沒原因的爭議從來沒有停止過:有的稱船速太快;有的說船上使用了次品鉚釘,有的說舵手轉錯了方向舵....等推測,直到100年後的今天,鐵達尼號仍為世人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