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花布包母醒思 盡孝要及時並儘量

今下午媒體報導驚傳,丁祖伋的母親住院十天後,卻仍然傳出不幸消息,在十五日凌晨零點十五分於醫院內過世。


一張「花布包母」照片流傳網路,撼動人心也讓人醒思。細心照顧生病中的母親,孝行感動許多人,網友盛讚丁祖伋可以列為第二十五孝,還有人稱他為「孝順哥」。

然而媒體採訪他(丁祖伋)卻低調回應表示:「他並沒有媒體報導及網友誇獎的那麼好,只是希望把握每一刻能夠與母親相處的機會,“及時並儘量”讓母親的每一天都過的很快樂!」,他的孝行精神是永遠值得我們學習的。

花布包母醒思 盡孝要及時並儘量

他們把青春給了你,把皺紋留給了自己;他們把溫暖給了你,把日漸佝僂的身軀留給了自己;他們把世間最無私的愛給了我們,我們絕不能再把遺憾留給他們!

兒女是父母的全部,而父母在兒女心目中又佔了幾分?他們的一生付出在我們的身上,他們的餘生只希望子女陪著他們、關心他們,物質對他們而言其實不重要。

看著父母日漸佝僂的背影和密布的皺紋,他們真的老了,算一算,我們可以陪伴他們的日子還有多少?花布包母醒思〜盡孝要及時並儘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