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鴕鳥心態!產後使用束腹帶,子宮脫垂機率增,恐致尿失禁

產後使用束腹帶 子宮脫垂機率增 束腹帶恐致尿失禁 醫:千萬別用 多訓練腰腹肌肉 助產婦恢復身材

很多產婦生產後,都會使用束腹帶,希望幫助恢復身材,但是醫生說,千萬不能使用,可能會讓你子宮脫垂機率大增!因為用束腹帶,會讓腹壓升高,產後尚未恢復的骨盆底肌肉,會更集中往下推,增加日後尿失禁和子宮脫垂的機率。



產後使用束腹帶子宮脫垂機率增╱翻攝台視新聞報導

很多產後婦女,都會像這樣,使用束腹帶,把它綁在腰際,勒得緊緊的,以為這樣可以讓產後鬆垮垮的腰部,變得緊實,恢復苗條身材。

但醫生現在告訴你,這些觀念都是錯的,使用束腹帶,不但不會讓你腰瘦下來,反而讓它變得更鬆弛。

更可怕的是,因為使用束腹帶,讓腹壓增加,產後尚未復原的骨盆底肌肉,更集中向下推,增加產後尿失禁,和子宮脫垂的機率。


醫生說,束腹帶只適用於,剖腹產婦女,為了防止傷口滲血,可以綁個一兩天,一般產後子宮撐大,三個月可以慢慢恢復,不然就是訓練腰部腹部肌肉,建議還是透過運動恢復身材。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李心嵐 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