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怎樣生活才快樂,就看你站在哪個角度看!

快樂是你的一種選擇:生活其實很快樂,就看你站在哪個角度看!

快樂其實很簡單,幫小甲蟲翻個身就可以了,快樂其實很簡單,不要自己不快樂就可以了,快樂其實很簡單,多一點愛心就可以了,快樂其實很簡單,寬容一點就可以了,快樂其實很簡單,樂觀一點就可以了,快樂其實很簡單,知足一點就可以了……快樂是你的選擇,不快樂也是你的選擇,關鍵是你到底應該選擇快樂還是不快樂!

 
哲人無憂,智者常樂,並不是因為所愛的一切他們都擁有了,而是所擁有的一切他們都愛。

智慧啟引一:

那天,在下樓去外面的路上,我無意間一低頭,看到一隻小甲蟲四腳朝天躺在那裡,爬也爬不起來,那笨笨的樣子,真可愛。

估計它再怎麼努力也是徒勞,我在心裡對這只陌生的小甲蟲說,呵呵,別白費力氣了,我來幫你翻個身吧。

在我的幫助下,它輕而易舉地翻過身來,在那裡愣了半天,可能在納悶:這人真好,不但不踩我,還幫我翻身!

做好事不留名,我開心地跑開了。

——原來,快樂其實很簡單,幫小甲蟲翻個身就可以了。

智慧啟引二:

一位大學生,常常感到煩惱多多,於是來請教他的老師我。

學生問:「老師,我為什麼有這麼多煩惱呢?」

我答:「煩惱都是自找的。因為你是活的,煩惱是死的,煩惱怎麼會主動來找你呢?」

學生又問:「那麼老師,我怎麼才能過得快樂呢?」

我笑答:「快樂也是自找的。因為人是活的,快樂是死的,快樂怎麼會自動鑽到人的心裡來呢?」

學生聽後恍然大悟,從此學會了主動去尋找快樂,快樂也一天比一天多。他還發現了尋找快樂的最佳方法,那就是要自己快樂,不要自己不快樂。

——是啊,快樂其實很簡單,不要自己不快樂就可以了。

二十五種快樂的方法,你做到了幾種呢?

1.保持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快樂的心情。
2.充份的休息,別透支你的體力。
3.適度的運動,會使你身輕如燕,心情愉快。
4.愛你周圍的人並使他們快樂。
5.用出自內心的微笑和人們打招呼,你將得到相同的回報。
6.遺忘令你不快樂的事,原諒令你不快樂的人。
7.真正的去關懷你的親人,朋友,工作和四周細微的事物。
8.別對現實生活過於苛求,常存感激的心情。
9.享受人生,別把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憂慮上。
10.身在福中能知福,亦能忍受壞的際遇,且不忘記寬恕。
11.獻身於你的工作,但別變成它的奴隸。
12.隨時替自己創造一些容易實現的盼望。
13.每隔一陣子去過一天和你平常不同方式的生活。
14.每天抽出一點時間,讓自己澄心靜慮,使心靈寧靜。
15.回憶那些使你快樂的事。
16.凡事多往好處想。
17.為你的工作做妥善的計劃,使你有剩餘的時間和精力任由支配。
18.追求一些新的興趣,但不是強迫自己去培養一種習慣。
19.抓住瞬間的靈感,好好利用,別輕易虛擲。
20.替生活中製造些有趣的小插曲,製造新鮮感間,使自己耳目一新。
21.蒐集趣聞,笑話,並與你周圍的人共享。
22.安排一個休假,和能使你快樂的人共渡。
23.去看部喜劇片,大笑一場。
24.送自己一份禮物。
25.給心愛的人一個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