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彰化元宵花燈搶先看—2012台灣彰化燈會

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為元宵節,是農曆春節後的第一個大節日,在傳統的日子裡過完元宵才算過完年,所以在過年的最後一天總要好好的熱鬧慶祝一下,在這一天裡人們要吃元宵、提燈籠、鬧燈會、猜燈謎還有放天燈祈福自己這一年的好運!

龍騰福耀—2012台灣彰化燈會

2012台灣彰化燈會-元宵賞燈趣 
彰化燈會展創意人體燈籠

彰化南瑤宮聖母將軍電音團大跳「保庇舞」—彰化燈會
 
I 服了U宅男女神「豆花妹」蔡黃汝在彰化燈會猜燈謎


而近年來各地方政府都積極的舉辦盛大的燈會活動,讓大家不用到外縣市就能參加燈會,而今年101年台灣燈會首度移師彰化鹿港舉辦,預定2月6日在彰化鹿港登場。但在彰化市市長極力爭取之下,台灣燈會活動部分場區,移師到彰化市擴大舉辦,也讓整體彰化燈會更有看頭,並形成以鹿港、彰化雙城風華共榮意象豐富活動內涵,避免壅塞、保障旅遊品質之外,更促進彰化縣整體觀光發展。


好可愛的小妹妹,表情超自然,粉古錐!



卡通海賊王裡,綽號:人類馴鹿,「東尼東尼‧喬巴」造型花燈。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主題花燈



今天雖然是上班日,且燈會現場仍然在佈置中,但有很多托兒所、安親班老師帶著小朋友參觀,進行戶外教學,仍然出現賞燈人潮。

據現場一位老師表示,白天帶小朋友來看花燈,不用人擠人,比較安靜,也比較安全,且較有充裕的時間解說,讓小朋友知道花燈的由來、製作過程及元宵節的意義。






鏡頭一掃,好熟悉的身影!


這位該不會是…彰化市大家長吧!(市長表情好像有點嚴肅喔,可能最近市政繁忙吧?!)

2012台灣彰化燈會系列活動內容: 彰化市 市長 邱建富 邀請鄉親一起來參加!

一.全國各級學校競賽花燈、創意人燈、龍年傳統花燈展示活動
活動時間:2月4日(六)~2月19日(日)
活動地點:彰化藝術館暨週邊廣場、利和停車場

二.雲起龍驤-主燈點燈晚會活動
活動時間:2月4日(六)19:00 ~ 21:00
活動地點:彰化藝術館廣場
節目內容:主燈點燈儀式、樂團及舞蹈表演、人燈走秀、發送小提燈及摸彩券。

三.龍騰福躍~慶元宵聯歡晚會活動
活動時間:2月6日(一)17:30 ~ 22:00
活動地點:利和停車場
節目內容:17:30~發送小提燈(4000個)及摸彩券
18:30~藝人動感小魔女/張文綺、超級偶像/曾昱嘉、夜市天后/李愛綺、明日之星/許富凱、宅男女神/豆花妹現場演出、街舞、四季紅樂團、猜燈謎、湯圓免費品嘗、摸彩等。
※摸彩券發送時間:17:30及19:00
※摸彩品:37吋液晶電視等大獎

四.2月11日(六)19:00~21:00:樂團演唱及舞蹈表演

五.2月12日(日)19:00~21:00:樂團演唱及舞蹈表演

六.2012台灣彰化燈會閉幕及全國花燈競賽頒獎晚會
活動時間:2月19日(星期日)19:00~21:00
活動地點:彰化藝術館廣場

搶先看2012台灣彰化燈會,抓拍一些燈會展示照片,其餘完整的花燈展示內容活動,就留給大家自己前往彰化藝術館暨週邊廣場,去欣賞體會2012台灣彰化燈會之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