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韓研發「手機醫生」 用手機測癌細胞


用手指觸碰智慧型手機,就可以測出有沒有癌細胞,南韓宣稱「手機醫生」,目前實驗的準確度接近100%。
※資料報導來源╱TVBS新聞

手機科技又有重大突破,繼手機可以偵測酒測跟心跳後,南韓科學家宣布,他們成功研發出新技術,可以將智慧型手機當作醫學檢驗功能,經過特殊處理的螢幕,只要用手指觸碰,就能分辨出特定的蛋白質或DNA分子,將來甚至摸摸手機,就可以測出有沒有癌細胞,南韓科學家宣稱,目前實驗的準確度接近100%。

手機除了可以用來講電話,現在智慧型手機更升級,具有專業醫學檢驗功能;南韓高等科學技術院宣布,他們研發出,只要把手放在特製的智慧型手機螢幕上,就能夠辨別出帶有特定蛋白質和DNA的分子。南韓科學家朴鉉圭:「我們知道生物分子具有集中性和電的特性,我們從這個想法延伸出來,發現某些蛋白質和DNA,可以透過手指觸碰到,電子訊號中被偵測出來。」

實驗證實,這款特殊的螢幕,檢驗準確度幾乎接近百分百,跟傳統醫學儀器相比不相上下,研究小組目前正在開發相關配套設備,讓血液和尿液等樣品也能用手機輕鬆檢測,未來甚至能測癌細胞。朴鉉圭:「這項科技未來可以發展出,在家裡就能檢查個人健康狀況,偵測癌症記號和葡萄糖等。」

對著手機吹氣,立刻能告訴你酒測值有沒有超標,能不能開車上路,以及把手機靠近心臟,就能當成聽診器,手機變成個人專用醫生,這個可以透過手機螢幕偵測癌細胞的技術,如果能夠廣泛應用,將讓手機的功能性有突破性進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