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坐下,讓您的屁股更大

科學家表示,總是坐著會讓你的臀圍變得更大。

有研究人員發現,人體坐著或者躺著的部分所承受的壓力會產生大量脂肪,甚至佔這些位置脂肪總和多達50%。這就是為什麼 couch potatoes(電視迷)和其他一些久坐而缺乏鍛鍊者會容易發胖。

但如果長時間坐著,即使有健康的飲食和運動習慣,也同樣會受到影響。有證據表明前脂肪細胞(脂肪細胞的前體)在長時間處於「機械拉伸負荷」的情況下就像長期坐著或躺著,就會更多的轉化成脂肪。通過研究脊椎損傷癱患者的肌肉組織的 MRI 圖像,發現隨著時間推移脂肪線會不斷入侵體內主要肌肉。

特拉維夫大學教授 Amit Gefen 表示肥胖並不只是熱量失衡的問題,細胞自生也會順應體內的力學環境。脂肪細胞會更高的頻率下產生更多的甘油三脂肪(脂肪在人體內儲存的主要方式),當身體處於在靜態伸展的情況下。他警告說撇除一些醫學特例,例如坐輪椅或者談病床的人,現在許多人還是坐的太久了,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