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洗澡水過熱 皮膚容易瘙癢

冷鋒一波接著一波來襲,肌膚容易失去保護力,也悄悄地造成紅腫、乾癢等冬季肌膚常見的問題。

氣溫驟降,下班回家泡個熱水澡,是冬季裡最舒適的享受!但,在泡熱水澡的同時,過熱的水溫會沖走肌膚表皮層的油脂,破壞肌膚的天然抵抗力,而導致肌膚紅腫、龜裂、乾燥脫皮等現象。所以,洗澡時除了避免過熱的水溫外,更應挑選不含酒精成分、不刺激的潔膚沐浴乳,才能舒緩因洗澡所帶來的肌膚問題。


洗澡水溫要適中,避免用太熱的水洗澡,否則會加重皮膚乾燥和瘙癢。沐浴後更應在肌膚較容易乾燥的地方或全身擦拭身體乳液,才能讓身體回覆原有的滋潤,也可減緩肌膚因疏於保養而產生的乾癢等問題。


其實,在冬季時分,體內缺水,油脂分泌相對地也比較低,每天沐浴過後,應挑選具有滋潤保濕成分的潤膚乳,擦拭過後給予肌膚適當的按摩,維持肌膚的新陳代謝,讓健康肌底由內而外散發健康的光澤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