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巴西不老女嬰 30歲身心停滯的不老嬰兒

據巴西和美國媒體28日報導,出生於1981年5月7日的巴西塞阿臘州女子瑪麗婭在過去30年時間中既沒有變衰老,也沒有變得更年輕,時間就仿佛在她身上“停滯”了一樣,這名現年30歲的巴西女子從外貌看起來至今仍像是一個9月大嬰兒!據巴西塞阿臘大學醫學系的專家們稱,瑪麗婭出生後顯然遭遇了甲狀腺激素嚴重缺乏癥,由於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她的身體和智力永遠都不可能正常發育了。大多數父母都會看著自己的孩子一天天快樂長大,然而,瑪麗婭的父母卻必須十年如一日地照顧他們的“不老嬰兒”!


巴西不老女嬰身體心智停滯30年《圖來源網路》


巴西30歲女子貌似9月大嬰兒

據報導,現年30歲的瑪麗婭﹒奧迪特﹒多﹒納斯門托是巴西塞阿臘州考卡亞地區人,她和貧窮的父母生活在當地一座簡陋的泥草房中。瑪麗婭出生於1981年5月7日,然而不可思議的是,當她長到9個月大的時候,她的身體就開始停止生長,從那以後,時間仿佛在她身上永遠“停滯”了一般,在過去30年中,瑪麗婭的身體既沒有變衰老,也沒有變得更年輕,現年30歲的她看起來仍然像是一個9個月大的嬰兒!

瑪麗婭至今仍像一個嬰兒般需要父母的照料,她仍然不能自己照看自己,甚至仍然不會走路和說話。除了容貌像嬰兒外,瑪麗婭的智力也停留在嬰兒水準。

家庭貧困,父母從來沒錢帶她去看醫生

瑪麗婭的生母在13年前離開了人世,她的父親雷蒙德後來又娶了第二任妻子朵拉,在過去幾年中,繼母朵拉一直負責照料瑪麗婭的飲食起居。朵拉接受記者采訪時稱,從她和瑪麗婭的父親雷蒙德結婚的那一天起,她就開始照料仍像嬰兒的瑪麗婭。朵拉稱,她相信這個“孩子”是上帝送給她照料的禮物。

朵拉接受記者采訪時稱,由於他們的家庭非常貧困,她和丈夫根本沒錢帶瑪麗婭去大城市看醫生。朵拉說:“我從來沒有帶她去看過醫生,妳看,我們的生活是這樣地困難。”

專家說法:已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而據巴西塞阿臘大學醫學系的研究專家們稱,他們相信瑪麗婭從小遭遇了一種甲狀腺激素嚴重缺乏癥,這是甲狀腺機能減退導致的後果,由於瑪麗婭錯過了最好的治療時機,所以她的身體和智力都永遠不可能再正常發育了。塞阿臘大學的專家稱,如果瑪麗婭在童年時期就及時獲得治療,她仍然有可能作為一個正常的孩子長大成人。

據悉,塞阿臘大學已經同意為瑪麗婭提供一些免費治療,該大學的醫學專家預測,瑪麗婭的智力不可能再正常發育,但他們的治療或許可以使她的身體獲得更多的“獨立感”,包括使她能獨自走路、獨自吃東西,甚至可能會說幾句簡單的單詞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