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不老騎士環台圓夢 令老外也動容

台灣不老騎士騎機車環台的故事,感動全球人心!這源自2010年推出的「不老騎士」電視廣告,5名平均年齡超過81歲的老人家,有癌症纏身、有心臟病問題、有退化性關節炎,因為不同的理由,但卻要挑戰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就是共同挑戰機車環台的畫面,讓不少人動容。但事實上,這支廣告片是以2007年17名不老騎士,就是騎著「歐兜邁」的環台之旅,挑戰1139公里的真實故事而改編。

然而,不老騎士太感人!也吸引美國著名摩托車雜誌記者史塔來台拍攝紀錄,讓不老騎士「活到老、騎到老」的精神,再次具體呈獻給美國民眾的台灣人文體驗。

不老騎士太感人 美媒來台紀錄(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9日專電)

2010年5名台灣不老騎士騎機車環台的故事,感動全球75萬人次。美國著名摩托車雜誌記者史塔下星期將前往台灣,為不老騎士做紀錄。

史塔(Peter Starr)以重機代步走遍各國,除了為雜誌撰稿外,也擔任Discover頻道紀錄片的監製與導演。

他說,第一次看到這段影片就感動落淚,希望到台灣實地走訪這些不老騎士,透過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的牽線,史塔下週將前往台灣。

2010年推出的「不老騎士」電視廣告,5名平均年齡超過81歲的老人家,有癌症纏身、有心臟病問題、有退化性關節炎,因為不同的理由,共同挑戰機車環台的畫面,讓不少人動容。

事實上,這支廣告片是以2007年17名不老騎士以摩托車環台,挑戰1139公里的真實故事而改編。史塔指出,不老騎士「活到老、騎到老」的精神,是他最想呈獻給美國民眾的台灣人文體驗。

在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與不老騎士主辦單位弘道老人基金會安排下,將有一名不老騎士陪史塔騎上一段路,史塔也希望透過深度的訪談,了解當年的騎士在4年過後,心境上有何不同?

此外,史塔還將與台灣車友一同騎車,走訪台灣適合重機旅遊的路線,並與哈雷、光陽等車友會碰面,在返美後,發表一系列關於台灣重機旅遊的系列報導。

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林信任表示,機車是台灣最佳的代步通勤工具,但美國則是以重機旅遊族群最多,透過史塔的鏡頭,希望能吸引更多喜愛騎車的美國旅客,到台灣享受重機旅遊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