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

100年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暨傳統體能競技系列活動,在今天10月16日(週日)上午九點,在彰化縣立體育場戶外圓形廣場熱烈展開,讓更多人了解並愛上原住民文化,一起來感受原住民族熱情歡樂氣氛。




台灣原住民各族群的文化多元且豐富,其中原住民族音樂的豐富性與多樣性也是最具特色的。而遍佈在臺灣各地的原住民族祭典,依據各地習俗,分別以定期或不定期舉行,配合一年中的生活步調,發展出不同的節慶和祭典,例如慶祝農作物收成的豐年祭和收穫祭、祈求狩獵順利的狩獵祭、祈求捕魚豐收的飛魚祭、賽夏族的矮靈祭及布農族的打耳祭等等。





據彰化縣政府表示, 彰化縣原住民約有5,000餘人。為了展現各族群的文化特色,每年由不同族別輪流擔任主祭,藉由傳統祭儀凝聚不同族群間的向心力,傳遞各族群間之活動訊息,增進族群間的情感,進而達到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的傳承及維護和文化交流的目的。



100年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慶祝活動,將由彰化縣內原住民人數最多的阿美族擔任今年主祭;並邀請彰化縣籍的頭目、長老及原住民各族族人等,把歲時祭儀、部落生活文化,傳承給都會新生代的原住民,以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技藝競賽等系列活動,展現出世代交替、文化傳承的重要意義。






100年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 彰化縣立體育場戶外廣場 

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系列活動,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原住民手工藝品、原住民農特產品展售及原住民美食攤位…等,讓一般大眾在欣賞原住民族傳統文化之餘,亦能品嚐原住民美食,一 同來感受原住民族熱情歡樂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