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熱鬧開幕

彰化美學生活館新館落成對彰化以及中部四縣市來說是年度一大盛事,彰化美學館的前身是社教館,社教館著重在社會教育的功能,現在美學館改隸為文建會,著重於生活美學的部分,生活美學包含文化、藝術、音樂等,而卓伯源縣長也表示,縣府將和美學館合作,在文化藝術活動上提升,也創造進步的文化生活環境。


100年9月18日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開幕剪綵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則表示,一個國家和社會的發展,要看其是否重視文化發展和美學教育,他舉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的話為例,「我們這一代學習政治與軍事,是為了讓下一代學習文學、藝術、舞蹈。」各個國家的發展都是從學習政治到學習建設,進而學習欣賞美術和參與美術,過去臺灣著重在軍事國防、經濟發展上,現在美學涵養則是我們要努力讓下一代在生活中就隨時隨地能夠體驗和感受,而彰化美學館則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在陶土上留手印及簽名作為見證歷史性一刻
彰化美學生活館開館首展「臺灣陶‧生活行」生活美學陶藝展,邀請到臺灣150位老、中、青三代的陶藝家參展,162件精心構思之作,其中包含譽稱臺灣陶藝之父林葆家的經典作品,兼具生活美學的美感與實用性,探索生活之於藝術的新風貌與可能性;另外,今年欣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美學館也特別策劃「百年印記、遙想常思謝東閔影像紀念展」,以人物傳記的影像文字,紀錄謝前副總統對國家社會之貢獻,謝東閔的長子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今天也親自與會參加綵剪,觀賞會場展出關於前謝副總統的珍貴照片。


彰化美學生活館開館首展「臺灣陶‧生活行」

臺灣陶‧生活行╱作品名稱:純真年代╱作者:林善述

民眾觀賞前副總統謝東閔影像紀念展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劉弦詠
彰化美學館館長劉弦詠表示,全新的「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在熱鬧開幕之後,到年底之前還將展開一系列美學大師講座﹔策劃三十場本土音樂、戲曲歸鄉演出,並在各社區推展各類藝術人文新課程,一起來建立「生活美學化,美學生活化」的新願景!10009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