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世界最重的洋蔥

在日前舉行的哈囉蓋特花展(Harrogate Flower Show)上,67歲的英國園丁Peter Glazebrook拿出了他的巨型洋蔥:這個重達17磅15.5盎司(約合8.15公斤)的東東不僅為他贏得了花展比賽的冠軍,也打破了2005年由John Sifford創下的16磅8.37盎司(約合7.49公斤)的紀錄,成為了新的洋蔥世界之王。

老爺子喜氣洋洋地說:「我當然樂翻天了!贏得這樣的比賽雖然也很好,但在蔬菜培育界(種菜界?),最重的洋蔥這個頭銜才是王道啊。」


英國園丁Peter Glazebrook培育出世界最重的洋蔥。╱圖翻攝網路

Glazebrook說自己培育洋蔥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秘訣,最重要的還是通過科學的計算,找出合適的光照和溫度。

他同時還是另外三項世界紀錄的保持者,分別是最重的土豆、最重的歐洲蘿蔔(parsnip,又名歐洲防風、美洲防風等)以及最長的甜菜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