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衛星撞地球 疑落加拿大

報廢的科研衛星已經墜落地球,NASA研判殘骸可能是掉到加拿大西部境內的小鎮。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24日凌晨表示,退役的NASA衛星已墜落地球,但尚不知道確切墜落位置。(圖取自NASA推特網頁twitter.com)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凌晨表示,退役的NASA衛星已墜落地球,但尚不知道確切墜落位置。

這枚6噸重的報廢衛星,是30年來墜落地球的最大美國太空垃圾。

航太總署表示,高層大氣研究衛星(UARS)在昨天晚間11時23分及今天凌晨1時9分(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1時23分至下午1時9分)期間,墜落地球,但還無法得知確切的時間及地點。

根據NASA最新消息:「期間衛星向東掠過加拿大、非洲上空,同樣也通過太平洋、大西洋及印度洋廣闊海域。」

NASA表示,這枚衛星今天凌晨穿過大氣層後解體,殘骸可能散落加拿大。

NASA透過推特表示:「如果衛星殘骸墜落地面,最有可能散落加拿大。」

根據推特(Twitter)上的通報,加拿大西部卡加立(Calgary)南方城鎮歐科托克斯(Okotoks)有殘骸自空中落下,可能是高層大氣研究衛星的殘骸。這枚衛星在軌道上服役長達20年。(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0009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