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走過歷史「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影像展」 重溫彰化之美

中央社與彰化縣政府攜手合作舉辦「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影像展」,展期期間為9月20日至9月26日,展覽中特別規劃「100全運在彰化」、「古蹟與鐵道之旅」等內容,針對八卦山大佛等主題作回顧 ,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時隔26年,彰化再度爭取到舉辦全運會,也適逢民國100年的全國運動會在彰化縣舉辦,為了配合彰化縣政府發展體育的理念,影像展中安排了民國74年彰化縣舉辦台灣區運會等珍貴相關照片,讓民眾一賭彰化田徑名將劉金鎗、自由車選手林麗華的英姿。


世紀珍藏-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影像展 彰化開幕記者會(圖為縣長及彰化之光劉金鎗、林麗華、中央社總編輯呂志翔)




而展覽中也將展出著名的彰化八卦山大佛以及鹿港龍山寺、不見天街的歷史照片,讓民眾可以藉由照片針對八卦山大佛、鹿港不見天街、鹿港龍山寺等著名景點及古蹟,作完整的回顧。


民國50年3月12日尚在興建中的八卦山大佛,財團法人彰化八卦山風景協建會於植樹節當天在大佛前合影紀念。(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八卦山原名寮望山(或作望寮山),又名定軍山,八卦山大佛於民國50年5月興建完成後,成為彰化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1922年(日治時期)因海線通車,彰化車站運量增加,彰化火車站轉變第二代的唐破風外觀。(圖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提供)

1935年(日治時期)市容改正後的不見天街,現為鹿港中山路。(圖彰化縣政府提供/鄭武郎口述歷史)



展場提供民眾蓋「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影像展」紀念戳章

「中央社世紀珍藏-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影像展」巡迴全省各地展出 ,自8月16日起分別在臺中、高雄、彰化、金門、臺北、臺南、新北市等七縣市展出縣市當地的相關照片,百餘張關於中華民國與臺灣這塊土地的珍貴老照片,同時也結合各展出縣市當地的相關照片,以顯示我們對在地記憶與情感的尊崇。相關完整照片展的精彩內容,可上活動網站(www2.cna.com.tw/rocimage100)瀏覽。10009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