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中秋烤肉萬家香 烤肉網材質挑選有訣竅

今年中秋節有三天連續假期,但已有不少民眾已開始烤肉,提早過中秋。但專家們提醒中秋烤肉吃出健康,有許多細節要注意,例如食材要新鮮、烤肉醬不要太鹹、多配蔬果、不要烤太焦與烤肉架挑選等等。


在燒烤時,儘可能不要一邊烤一邊刷醬料,這種做法可能讓食物太鹹或是烤得焦黑;專業炭烤師傅則是建議最好是在起鍋食用前,在前後各刷一遍醬料再烤乾即可。

如果萬一炭火太大,將食材烤得焦黑,為了健康著想,最好還是以剪刀,將焦黑部位剪掉不要食用。

中秋烤肉一年一次,慎選烤肉架材質!

專家提醒民眾,要慎選烤肉架材質,如果標明材質含有鋅、鉻、鎳、錫的烤肉架,確實可以耐高溫,但是一碰到烤肉醬或是生肉裡的酸性物質,這些烤肉架就會釋放出毒素,反而影響健康。

不鏽鋼:最好的烤肉架材質,300號才耐高溫(圖/取自youtube)


鐵:勉強安全的烤肉架材質(圖/取自youtube)


含鋅、鉻:最差的烤肉架材質(圖/取自youtube)


至於而過去不少民眾在烤肉時,會在烤肉架或是鐵絲網上刷一層醋酸,可以防止肉或是食材黏在鐵絲網上,這種做法可能是大錯特錯!

烤肉醬+生肉觸烤網 高溫鎔解金屬致癌物(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提醒民眾,不管是鐵絲網刷醋酸,或是在烤海鮮時擠檸檬汁的動作,都有可能導致鐵絲網上的電鍍金屬溶出,吃下肚對身體會有不良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