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防治自殺 關懷長者掃除憂鬱

統計顯示,65歲以上長者自殺死亡率上升,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署今天提醒民眾關心家中長者,多一句問候少一分擔心,遇到問題時求助專業人士協助或撥1995或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 救救我),千萬不要因為一時想不開,放棄寶貴生命。

關注今天的老人,就是關愛明天的自己。老年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階段,然而這個曾為社會和家庭作出巨大付出的群體,總是被我們所遺忘。


特蕾莎修女有句名言:愛遠方的人很容易,但我們週遭的人卻難得多。可是「愛」是動詞,而不是名詞。

我們可以為老人做什麼?老人族群自殺原因以疾病纏身及社會連結為主,另外,老人憂鬱情緒也容易被忽略,而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也提醒民眾「每週1通電話問候、每月1次探訪聚餐」加強關懷問候身邊的長輩,並多和他們談話,一件不起眼的小事,獻出的卻是一顆對長輩關心與感恩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