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9月22日世界無車日,你今天開車了嗎?

9月22日,又逢「世界無車日」。這項活動起源於1998年,發起人是一群浪漫的法國青年,他們在部分城鎮限制汽車進入,只允許公共交通、無污染交通工具、自行車和行人進城,讓城市在擁堵之中得到片刻喘息。十幾年後,全世界上千個城市響應了這個純真的倡議,其中當然也包括臺灣等眾多城市。


9月22日世界無車日,響應全球節能減碳運動。

世界無車日交通部率先響應

2011-09-22 中廣新聞/閻大富

今天(二十二號)是「世界無車日」,民眾可能想知道掌管全國交通事務的交通部,對這個活動響應的程度。其實交通部早已從六月開始實行「每月無車日」,除非有緊急需求,透過申請才能開車上班,而這項措施預計到十一月進行檢討,未來將推展到交通部所有單位。

聯合國為倡導節能減碳,訂定九月二十二號為「世界無車日」,其實交通部早在四個月前就率先實施「每月無車日」,以每個月第三週的禮拜三為無車上班日,當天除非有緊急狀況,透過申請才能開車上班。

交通部總務司黃其銓科長表示,剛開始有些同仁因為必須接送小孩上學而有所抱怨,交通部長毛治國還特別寫了封信給部內同仁,希望身為交通人能一起響應全球節能減碳運動。

黃其銓表示,毛治國除了每月的無車日,一週還會選擇一天坐公車回家,可說是無車運動的最佳代言人。交通部這項措施實施半年後會進行檢討,預計未來將擴大到交通部所有單位,一起來為防止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