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2011Google 13歲Doodle生日快樂

9月27日是Google官方慶祝的生日。大家經常會看到Google首頁放置塗鴉(Doodle)來慶祝名人的誕辰或是節日,但就在今天,Google也為自己慶祝了一下。在今天的首頁上,Google坐在蛋糕和禮物前(仔細看喔!還是最古老的帶感嘆號的Google Logo)。


Google 13歲生日╱圖片來源Google

關於Google的生日一直眾說紛紜,Google.com這個域名是在1997年9月15日註冊的,但直到1998年9月4日Google才正式成立公司。Google公司之前曾多次在9月7日慶祝生日,也曾有多次於是9月27日慶祝生日,不過最近2年(2009、2010)Google都是在9月27日放出生日doodle的,今年也不例外,看來Google官方應該已經決定在9月27日這天過生日了。

1996年1月,身為加州斯坦福大學理學博士生的拉里·佩奇和謝爾蓋·布林在學校開始一項關於搜索的研究項目。 區別於傳統的搜索靠搜索字眼在頁面中出現次數來進行結果排序的方法,兩人開發了一個對網站之間的關係做精確分析的搜尋引擎 這個名為PageRank的引擎通過檢查網頁中的反向鏈接以評估站點的重要性,此引擎的精確度勝於當時的基本搜索技術。

最初,佩奇和布林將這個搜索引擎命名為「BackRub」,直到後來改為「Google」。 這個新名字來源於一個數學大數googol(數字1後有100個0,即自然數10100)單詞錯誤的拼寫方式, 象徵著為人們提供搜索大量優質訊息的決心。 Google搜索引擎在斯坦福大學的網站上啟用,域名為google.stanford.edu。 1997年9月15日,兩人註冊了Google域名。 一年後,1998年9月4日,佩奇和布林在加州門洛帕克一位朋友家的車庫內創建了Google公司,克雷格·西爾弗斯坦(Craig Silverstein)——同為斯坦福大學的博士生——是公司的首位僱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