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2011彰化媽祖遶境保平安 邀請全國鄉親體驗文化與熱情

2011旅遊活動情報,歡迎大家來彰化迎媽祖逗陣來熱鬧!

彰化縣政府為慶祝建國百年暨百年全運在彰化,擴大舉辦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邀請全國鄉親來體會彰化的文化與熱情。


2011彰化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彰化芬園寶藏寺舉辦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副縣長楊仲表示,媽祖遶境祈福於10月1日在芬園寶藏寺揭開序幕,途經縣內14個鄉鎮市,至10月8日舉辦聯合祈福後,各媽祖神尊回鑾,結束一年一度的彰化縣媽祖遶境盛會,邀請大家一同到彰化拜媽祖,求平安,看熱鬧,吃特產,感受充滿熱情的彰化在地文化。

100年爐主為芬園寶藏寺,經99年12月15日向媽祖神尊擲筊請示結果,訂於100年9月25日由其他10間友廟之媽祖神尊集合於芬園寶藏寺作客,並於10月2日聯合起駕出巡。參與媽祖遶境的其他宮廟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王功福海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南瑤宮等宮廟,也安排精彩熱鬧的陣頭接駕及參與遶境,有大鼓、花鼓、戰鼓、蜈蚣鼓、蜈蚣陣、金獅陣、醒獅團、弄獅陣、金龍陣、舞龍陣、天女散花陣、將軍團、太子團、神童團、童仔陣、誦經團等等藝陣,再加上美麗的媽祖花車及虔誠隨香信眾,構成一場充滿藝陣文化的嘉年華會。

為擴大舉辦媽祖遶境祈福活動,總造價約360萬元的玻璃媽祖船即將於遶境期間登場!精緻的玻璃媽祖船是以木雕、彩繪玻璃、手工藝術玻璃、燈光技術之多重技術工法,結合環保理念聯合創作而成。傳承著天上聖母媽祖娘娘悲天憫人的信念,今年將首度配合媽祖遶境一起遶行。

10月1日於芬園寶藏寺戶外廣場舉辦的全民攻炮城活動,只要憑一張100年9-10月在彰化縣消費的發票,就可以向現場服務台免費換取小鞭炮3支。於指定位置選擇喜好之炮塔,以小鞭炮擲入炮塔引爆炮塔內炮竹,爆破炮塔,象徵攻城掠地,不僅緊張刺激,還有機會獲得液晶電視、手機、腳踏車等大獎。

10月份的每週六、日所舉辦的擲筊大賽,在媽祖遶境各站熱鬧舉行。看誰能在99場初賽中脫穎而出,10月30日決戰芬園寶藏寺,擲最多聖杯的幸運兒,就可以把大獎汽車開回家!

為方便民眾參拜或隨隊遶境,今年與中華電信ShowTaiwan合作提供遶境即時資訊,同步在2D地圖及3D地圖上立即回報媽祖鑾駕位置,民眾只要上ShowTaiwan網站(http://showtaiwan.hinet.net)或撥打1288語音專線,就能立即鎖定媽祖,隨時加入媽祖遶境的行列。此外,在中華電信MOD『縣市宅急便-彰化縣』頻道上,也可以觀看媽祖即時位置,讓你不出門也能輕鬆在家看電視迎媽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