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彰化生活美學館18日開館 引領美學生活化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全新展覽館已闢建完成,佔地廣達三公頃,擁有新穎表演舞台、四間寬廣的展覽室,於100年9月18日(星期日)正式開館營運,新館座落於八卦山山麓(彰化市卦山路18號),多元化提供研習機會,舉辦各項藝文活動及展覽,將成為中部四縣市生活美學的營運重鎮,引領民眾追求物質與心靈並重的美好生活。

照片為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外觀,工作人員加緊趕工中。



位在風景秀麗八卦山區的「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開幕剪綵當天並安排曾獲得中華民國舞蹈學會「文化交流貢獻獎」的員林漢心舞蹈團、原生傳統樂舞班「海洋之歌─祈福」及囊括義大利國際比賽首獎及特別獎殊榮的彰化藝術高中管弦樂團演奏揭開序幕,典禮會場周邊安排中部四縣市文化創意美感DIY博覽會攤位,並在地景藝術廣場規劃彰化藝術高中管弦樂團、多次獲得國內、外大賽獎項肯定的歐開樂團、榮獲全國戲劇比賽獎項的糖葫蘆劇團及彰化在地的臺灣萍蓬草劇團之精彩演出,展現生活美學的文化軟實力。

彰化生活美學館開館首展「臺灣陶‧生活行」生活美學陶藝展,邀請臺灣150位老、中、青三代的陶藝家參展,162件精心構思之作,其中包含譽稱臺灣陶藝之父林葆家的經典作品,兼具生活美學的美感與實用性,探索生活之於藝術的新風貌與可能性。今年欣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本館特別策劃「百年印記、遙想常思謝東閔影像紀念展」,以人物傳記的影像文字,紀錄謝前副總統對國家社會之貢獻。

劉弦詠館長邀請鄉親朋友一起來體驗傳統與現代相融合、精緻與豪邁兼具的文化饗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