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辛辣食物的十大益處

常吃辛辣食品的10大好處

研究顯示,辛辣食物可以幫助減肥,對心血管有益,促進血液循環、抗癌……

辛辣食物受到世界上很多人的喜愛。據研究指出,在你的食物中加入一種辣味作料,對健康來說,比你想像的更有利。辛辣食物的益處包括:

1.幫助減肥:辣椒中含有辣椒素(Capsaicin),可以加快物質的轉化速度,幫助身體組織加速燃燒破壞脂肪。這是因為辣椒素會使身體組織溫度升高,並使心率加快。

2.對心血管有益:辣椒可以通過改變器官組織溶化凝血的能力來幫助改善心血管健康。研究指出,LDL-膽固醇(壞膽固醇)的密度低,可以在長時間內對抗血液氧化過程(會使血管形成血栓)。因此,在食物中加入辣椒可以減少心臟病和腦血栓的危險。

3.促進血液循環:辣味食物也會促進血液循環和幫助降低血壓。當進食辣味食物後,身體組織溫度會升高,增加心臟的血流量。在辣椒中還含有很多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以幫助鞏固血管壁。

4.抗癌:很多研究顯示,經常食用辣椒,會減少癌症的危險。在一些案例中,辣椒素能夠減緩癌細胞的發展。不僅如此,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還不會破壞周圍的細胞。

5.促進消化:作料會增加胃裡的鹽酸(hydrocloric)生成,幫助更容易消化食物,同時會增加流入胃裡的血液。辣味作料中的辣椒素能幫助殺死細菌,如幽門螺桿菌(H.Pylori)以及幫助預防和治療胃炎。如果在吃了辣的食物後會打嗝,那麼請試試吃一片抗酸藥,以便調和胃酸。

6.治療關節病:作料中的薑黃(haldi)可以減輕人體的骨骼發炎和損害。薑黃中的薑黃素(Circumin)可以幫助減輕與關節炎有關的疼痛。

7.治療傷風感冒:各種含有辣椒素的食物會使身體出汗,能幫助減少傷風感冒引起的不適感。它也可以幫助緩解鼻塞,使呼吸通暢,減輕鼻炎及其他各種感冒症狀。

8.改善睡眠:澳大利亞的研究發現,食用作料多的食物的人更容易睡著。他們也更容易從睡眠中醒來,不疲乏,整天都充滿活力。

9.改變心理狀態:辣椒可以增加內腓呔(endorphin)和血清素(Serotonin)的水平,減少疼痛,幫助人們產生幸福感,避免出現心理疾病和精神過度緊張。

10.改善呼吸:辣椒對患哮喘、慢性支氣管炎、鼻炎的人最好,因為它能幫助化痰和清痰,讓你呼吸比較舒服。辣椒還有令鼻子通暢、幫助呼吸順暢的功效。但重要的是,吃辛辣食品要適量。特別是如果患有胃潰瘍,則絕對要遠離辛辣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