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單車學機車考照 彰化螺陽國小學童安心

【聯合報╱記者陳文星/北斗報導】


單車考照學生考腳踏車路考,過關才能取牌上路。 記者陳文星/攝影

「好開心,可以安心騎車上下學。」彰化縣螺陽國小昨天舉辦腳踏車考照,規則比照機車路考模式,小朋友路考直線、U型轉彎、停等,過關後興奮領取車牌。校長張鴻章說,學生學會騎車技巧與安全知識,多一分保障,讓老師與家長更放心。

有30多名五年級學生昨天參加腳踏車路考,有人信心滿滿一次過關,但也有學生看到地上的標線就緊張得控制不住龍頭「壓線」,也有人通過斑馬線未先停等被扣分。老師嚴格監考,不放水「我們希望學生重視騎車安全,不要疏忽造成車禍遺憾」。

學生顏宜蓁說,騎腳踏車還要路考讓她心情十分緊張,已利用下課時間到場地練習,「領到人生第一張車牌,心裡好開心」。

學生顏玫湘也說,剛剛轉彎時差一點就壓線,還好平常就已經在家練習許多次,讓她臨危不亂。他覺得路考可幫助狀況模擬,尤其,老師也熱心指導簡單的故障排除,十分受用。

文章引用全文網址:單車學機車考照 彰化螺陽國小學童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