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愛吃甜食血糖易升高,孩童注意力不集中!

愛吃甜食,學童上課容易分心不專心!調查發現,家長放任學童早餐自選食物或飲料亂喝,不僅腦部沒有足夠營養素,又容易導致血糖升高,注意力很難集中,是一般學童的兩倍以上。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6-12歲是腦力訓練的黃金期,但台灣有4成的國小學童,平常早餐喜歡喝含糖量較高的奶茶、紅茶,結果和平常喝牛奶、優酪乳和新鮮果汁的孩童相比,注意力出現了2.8倍的落差,這樣的數據調查,讓媽媽們很擔心。家長:「(甜食)好像很難避免,不過這個報告,可能會讓我們稍微注意一下,可能的話儘量限制他少吃。」

不過相較於都市孩子選擇高熱量、高糖分的飲食,偏鄉弱勢的孩子,因為家中經濟問題,有人往往吃隔夜的飯或是簡單的早餐,營養同樣不均,未來主人翁的飲食問題,家長們真的得重視。

提醒家長,在孩童腦力發育的黃金時期,飲食應掌握低GI、優質蛋白、軟磷脂,來啟動腦部活動所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