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金價回軟 分析師提醒:當心跌的比漲的還快!

【中廣新聞/黃悅嬌】亞洲金價昨天攻上每盎司1911美元天價,但歐美時段,國際金市湧現獲利了結賣壓,一度下探1823美元。亞洲金市今天開盤金價為1846美元。分析師指出,市場反應短期面消息不斷喊價,但歷史經驗顯示,一旦消息面冷卻,金價回檔的速度及幅度都超過上漲。

國際金價站上1900美元不到一天,即回跌至1850美元以下價位,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指出,七月以來,金價一天內起伏變動30、50美金算是正常,今年7、8月國際金價漲幅將近三成,都是受到短期消息面催化,但憂慮因素到底有嚴重?金價短期會漲多高?各方依然莫衷一是。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將祭出QE3第三次量化寬鬆措施,但一旦消息面無以為繼或預期落空,金價回檔的速度與幅度將相當驚人。

分析師指出,國際金價反映市場心理情緒,消息面的發展炒作金價至今,即使柏南克真的宣布實施QE3,除非有意外,否則此後應不會再有什麼新消息,消息面隨時可能反轉,短線投資人應有所準備。 2011-08-24

本文報導引用:金價回軟 分析師:當心跌的比漲的還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