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結婚後才心寬體胖? 無論是結婚或離婚,都會造成體重增加!

不少人説,男性結婚後有賢妻料理家務、侍奉三餐,自然會心寬體胖。而美國最新研究顯示:不論是結婚或離婚,都會造成體重增加。

據中廣報導美國社會學會最近一項研究顯示,不論是結婚或離婚,都會讓人體重增加。學會針對上萬人進行研究,發現在結婚或離婚後兩年內,變胖的機率大增。其中又以剛結婚的女性體重增加的機會最大,有的甚至會胖到危及健康的程度。這項研究從1986年到2008年,追蹤紀錄受試者的「身體質量指數」及他們的婚姻狀況,結果發現,不論受試者的教育、經濟及工作情況,他們的體重增加機率都與結婚及離婚有關。

研究顯示;剛結婚的女性平均變胖的機率達百分之33到百分之48,離婚則達百分之22。而男性在結婚或離婚後,變胖的機率分別是百分之28與百分之21。

英國營養基金會專家表示,每個人都會因結婚或離婚而有所改變,其中包括生活方式及飲食習慣,而由於每個人的個性及處理事情的方式不一樣,因此增胖的機率也會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