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防小偷妙方」讓小偷不上門的妙法大公開

「防小偷妙方」這是網路流傳方法,據說把社區失竊率由 80%降到 30%以下,還有社區連續
3年沒有一戶被偷過…這些妙方據傳是由一位改邪歸正的小偷專家教導的…

果然看來,還是只有小偷最了解小偷的心理和下手的考量…其中,我覺得用花盆和感應燈蠻有效的!

花盆可以美化環境,而感應燈現在賣的很便宜很方便做到,當然,教孩子們不要隨便按開樓下大門…也是很重要的!

看看自家做到幾項…不妨參考看看,還有哪裡要加強! 

一. 獨棟獨戶、房屋、防小偷法

1. 腳踏車別隨意放屋外,代表屋主無戒心 好偷。
2. 圍牆旁,別堆積雜物如舊椅子木箱…等,剛好墊腳方便偷。
3. 牆頭上最好放盆栽,妨礙爬牆不方便偷。
4. 有院子靠窗子水管可攀爬部分可鋪上碎石子,走過有聲音,小偷最討厭。

二. 公寓大樓住戶

1.鐵門內鎖最好加個套子圍起來,可用保特瓶妨礙鑽洞開鎖。
2. 白天窗簾也要打開,關上表示沒人在家方便偷。
3. 有人按鈴說是快遞,別直接開門,要問對方公司名稱、送哪戶、地址再開門…才不會誤放小偷進來。
4. 窗戶上方明顯處,加裝輔助鎖,要明顯可見,小偷就懶得偷。
5. 面對馬路的窗戶裝鐵窗,明顯可見小偷也懶得多花功夫偷。
6. 門口明顯可見處,加裝感應燈,走過就亮引人注意不好偷。
7.種植漂亮,引人注目的花盆栽,吸引路人目光,小偷也不敢下手。

給社區巡邏隊的建議:

請注意!目的不是抓小偷,而是讓小偷不來這個社區。

1. 巡邏隊穿著一定要顯眼明亮最好穿螢光色外套並攜帶鈴鐺亮光棒,讓搶眼的聲光效果讓小偷止步。( 不可穿便服巡邏..小偷只當你是路人不會有警戒心)
2. 白天也要穿著,明顯外套或臂章不定時不定區巡邏讓小偷知道,這是個有安全意識的社區。
3.隨身攜帶筆記本和筆,記下可疑車牌傳真給警局參考,可疑車輛是指少見的外地車牌、租車用車牌、未熄火車子,坐車上偷偷打手機的車子。
4.發動社區內的腳踏車,車籃前掛個明顯的巡邏中牌子,讓小偷認為這個社區警戒心很高很多巡邏員不好下手。

俗話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以上方法非萬無一失,僅供參考!只是多一分準備,少一分讓小偷有機可趁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