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焦糖哥哥打氣加油!扛家計認真工作的焦糖


焦糖哥哥苦忍爛賭家暴父 不婚照料智障姊

【江祥綾╱台北報導】momo親子台焦糖哥哥,在人前帶給小朋友歡笑,其實身世坎坷,他從小父母離異,爸爸嗜賭又家暴,剛出生的2哥因被酗酒後的爸爸拿去墊腳而喪命,姊姊則是中度智障,他坦言:「我曾憤世嫉俗、想過自殺,最後靠很多人鼓勵,才走出陰影。」他也表示願不婚,照料智障姊。

焦糖接受《蘋果》專訪,吐露鮮為人知的灰暗過去,他形容荒唐的父親是最大陰影:「他喝醉後就罵我媽是『公廁』,我小時候常睡不飽,因為他喝醉回家後就鬧到天亮。」

憂姊過胖患糖尿病 欲請瑜伽老師教運動

他說爸爸曾因賭博性電玩入獄1年,靠媽媽扛家計:「上小學前,我跟我媽去火鍋店打零工,晚上去賣玉蘭花,半夜又到台中的中華夜市工作,我媽生完我們4姊弟都沒坐過月子。」

他姊姊中度智障並非天生,焦糖說姊姊小時候被小表姊抱著玩時,不慎被電風扇勾到摔地上,腦部受傷,籌10萬元開刀仍舊換不回健康。他說:「姊姊長大後有羊癲瘋,有一晚她下樓,突然羊癲瘋發作,摔下來地上一大攤血。」

焦糖說弟弟已結婚生子,哥哥也有女友,將來媽媽若走了,姊姊變成唯一牽掛:「以後姊姊我來照顧,我可以不結婚,她現在胖到快100公斤,智商只有小學2年級,我怕她糖尿病,如果我有錢,我要請瑜伽老師專門教她運動。」說出坎坷身世,焦糖希望能鼓勵更多弱勢家庭。

焦糖扛家計 年賺80萬

◎姓名:焦糖哥哥(陳嘉豪)
◎年齡:29歲(1981╱08╱28)
◎身材:175公分╱65公斤
◎學歷:台中高工電子科畢業
◎家庭:小學3年級父母離異,監護權歸母親,有1個哥哥、1個姊姊和1個弟弟,姊姊中度智障
◎經歷:《旗開得勝》節目助理、經紀公司宣傳、momo親子台製作助理、中視《大陸尋奇》、《momo小玩家》、《momo歡樂谷》、電影《布袋甩尾》
◎收入:年收約80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引用來源:焦糖哥哥苦忍爛賭家暴父 不婚照料智障姊

給焦糖哥哥打氣加油:快樂焦糖粉Facebook專區


康熙來了-認真工作的焦糖哥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