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少女懷孕會“傳染”姐妹之間

英國和挪威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少女懷孕有可能在姊妹之間「傳染」。

Teenage pregnancy is "contagious" between sisters, researchers in the UK and Norway have claimed.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研究,如果姊姊在少女時期懷孕,妹妹也比較可能發生同樣的行為。研究對象是四萬兩千多名挪威少女。

研究報告並且指出,年齡相仿或出身較貧困的姊妹,影響最為顯著。

目前已知家庭背景和教育程度等因素,會影響青少女懷孕的機率。

這項和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合作進行的研究,主要探討姊妹之間特定的交互影響。

研究報告說:「和同學或朋友比起來,姊妹相處的時間通常比較長,所以也就容易影響彼此的行為。」

研究人員檢視一九四七年到一九五八年,挪威不同地區出生孩子的資料,對相同家庭背景的小孩作了一番比較。研究結果發現,姊姊若在少女時期懷孕,妹妹未成年懷孕的可能性從平均值的五分之一提高到五分之二。 

原文報導請閱:Teenage pregnancy is 'contagio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