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護髮產品使用4大錯誤觀念

護髮產品幾乎人人都在用,可是你瞭解護髮產品嗎?你的使用方法是不是正確?為了更精心的呵護你的秀髮,一起來看看這幾個護髮錯誤觀念吧。 

1.用免洗護髮產品代替需沖洗護髮產品

洗髮時,想到等下還要使用免洗護髮產品,所以在洗頭時,就不再使用護髮產品了。這是錯誤的。

通常情況下,免洗護髮產品只擁有抗靜電功能,只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根本無法深入髮根,養護受損髮質。所以,在洗頭時,千萬不能省略營養潤澤的護髮產品。 

2.使用護髮產品過量

油性頭髮使用護髮產品時,一定要當心,過多使用護髮產品,會讓頭皮屑滋生,在使用時,只要塗抹在較為乾燥髮梢部即可,頭皮部分儘量少使用護髮產品。 

3.乾燥髮質使用高蛋白護髮產品

大家往往以為,乾燥髮質更需要保養,於是總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護髮產品,卻不料頭髮變得越來越乾燥。其實,過多使用蛋白護髮產品,會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反而適得其反,選用清潔型護髮產品即可有效地清洗頭髮。 

4.不把護髮產品沖洗乾淨

護髮產品的確可以讓頭髮變得柔順,但並不意味著就一定要讓它殘留一些在頭皮上。護髮產品內的化學物質與空氣接觸後,會堵塞毛孔或造成頭皮屑的產生。因此,在用完護髮產品後,一定要將其徹底衝洗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