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地中海飲食加運動 女延壽15年

地中海飲食的科學啟示,許多營養學家倡導「地中海式飲食法」,因為不計其數的研究表明該飲食結構以蔬菜、橄欖油、堅果、魚類及全榖營養為主,輔以少量肉類,不但可以讓人獲得均衡的營養,而且長期食用健康長壽,能夠有效地減少心臟病的發病率。然而,這種飲食結構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地中海飲食加運動 女延壽15年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荷蘭最新發表飲食研究指出,地中海飲食果然是好處多多,女性如果不抽菸而且採用地中海飲食、運動、保持適當體重,那麼可望延壽達十五年,而如法炮製的男性則可多活八年。

這項研究由荷蘭馬斯垂克大學進行。學者在一九八六年採訪十二萬名年紀在五十五到六十九歲的男性女性,而且追蹤研究直到一九九六年。學者們依據有無抽菸、運動、體重及飲食來計算「健康生活方式得分表」。

研究成果發現,地中海飲食富含蔬菜、橄欖油、堅果、魚類及全榖營養,但肉類少,酒也喝得少,讓人英年早逝的危險「大為降低」。研究成果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月刊七月號線上版。

英國心臟研究專家汀絲黛爾表示,地中海飲食對人體的好處,在增強抗氧化及抗發炎能力,此外不良膽固醇少,有益於控制血糖值;採用地中海飲食,再加上規律運動,不抽菸,有助心臟及心血管保持健康,減少心臟病發的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