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彰化縣100年縣民運動大會 熱鬧開幕

彰化縣100年縣民運動大會,9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正式揭幕,來自全縣1514位運動好手參加,展開為期3天的切磋競技。彰化縣長卓伯源與立法委員林滄敏、各鄉鎮市長、縣府秘書長賴振溝及各局處首長與會,卓縣長期勉透過這項運動盛會能讓彰化縣的運動風氣普及,進而彰顯運動超能力,化育百年新契機,也為今年百年全運培養實力和基礎;同時在典禮後,卓縣長率縣府團隊一起參加100公尺競走,為這次的賽會拉開序幕。







卓縣長表示,今年度的縣民運動大會各界參與相當踴躍,來自全縣的選手將在為期3天的賽事中展現實力,各顯神通為鄉鎮爭光,也將成為代表彰縣重要運動的選手,在會中將拔擢優秀人才,代表彰化縣出賽,為縣、為國爭光。

卓縣長指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彰化的學子表現優秀、文武皆備,在全國科展、網博、奧林匹亞、電腦技能等,均創造多項佳績表現,並且在今年10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大躍進,獲得5金7銀6銅的成績;100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獲得女子團體成績亞軍的佳績,其中大竹國小陳俐伶同學更一舉在200公尺項目打破大會紀錄,可見彰化縣的運動扎根與推廣已見績效,這是大家長期努力的心血。

卓縣長並表示,「100年全國運動會」即將於10月22日至27日在彰化縣舉行,期望透過充滿精緻創意活力的全運會,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未來也將於陸續舉辦國慶煙火及2012台灣燈會等活動,希望透過這些盛事讓彰化與世界接軌,同時期盼彰化縣能夠成為運動大縣,最後卓縣長並勉勵各位優秀的選手在全運會創造最佳成績,為彰化縣奪金。







今日開幕典禮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首先由曾獲全國啦啦隊比賽冠軍的大同國中啦啦隊以活潑有勁、青春洋溢的表演引爆熱情,再由榮獲全縣健康操比賽冠軍的平和國小三年九班同學們表演「舞動活力百分百」,而甫獲全國舞蹈比賽優等第一名的平和國小舞蹈班小朋友則以曼妙脫俗的「舞蝶夢飛」展現精湛的舞藝和生命力,除此之外並表揚體育有功人員新庄國小楊進文老師等10人,而在廣州亞運400公尺接力銀牌王文堂選手的宣誓後,宣告精采的100年縣民運動會正式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