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彰化縣政府100年度推動免費學習上網計畫~抽筆電

彰化縣政府為增加彰化縣中高齡、新住民及身障民眾資訊學習機會,建立電腦基礎概念,提升電腦使用意願及家戶上網率,進而縮短偏遠鄉鎮數位落差,於100年度擴大辦理「推動民眾免費學習上網」計畫,彰化縣長卓伯源歡迎縣民踴躍報名,本課程將提供206個班次,總時數9小時,總訓練人次達5,150人,盼能讓更多民眾公平享用網路所帶來的便利性,並有效使用資訊化生活應用服務,消弭數位落差。

卓縣長表示,縣府提供民眾免費電腦學習的機會,透過「彰開雙手.擁抱e化」計畫,學習如何運用電腦來便利自己的生活,讓我們都能與全世界接軌,並且拉近祖孫三代的距離,過去推動成功,今年度特別向行政院研考會爭取346萬元經費擴大五倍辦理,預計能讓5,150人次免費學習,縣民想要免費學習電腦及網路課程,可好好利用這次的學習機會,上課內容將以最貼近民眾生活的食衣住行育樂等項目,透過電腦網路無遠弗屆的功能,讓民眾很容易的找到生活必需的訊息,享受電腦網路所帶來的便利性。

卓縣長並指出,為服務較偏遠、交通不便的民眾,開課地點將突破以往在市鎮的電腦教室的方式,與各地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走入地方,利用各地活動中心,藉由攜帶足夠電腦設備的「行動授課服務車」,授課地點可深入到各個村里、團體及社區,讓上課的機會能遍及彰化縣各個角落,參與完成9小時學習課程的學員除了獲得結業證書之外,還有機會可以抽筆電,歡迎鄉親們踴躍參與。

計畫處表示,本次免費電腦課程上課地點將遍佈全縣二十六鄉鎮市,即日起至10月10日止,設籍或居住於彰化縣的民眾,或是社區、團體皆可報名,且課程完全免費,並可獲得行政院研考會特別為不會使用電腦的民眾編定的「e網新生活,一起上網去」電腦基礎教材乙冊,每班報名滿25人即開班授課,如為視障朋友,更提供特殊上網輔具,以利上網學習。課程內容包含:使用電腦、上網、收發電子郵件、如何使用政府e管家、如何上網找工作及如何使用社群網站等內容為主,完成課程者將頒發結業證書,並有機會抽中筆記型電腦(BENQ U107-FT02黑,共25台),歡迎有興趣的縣民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chcg.ispa.org.tw  報名電話:(04)762-9192

1 則留言:

  1. 這麼好康又免費,一定要幫家裡的爸爸報名,常常看他盯著我的電腦看,這東西有那麼好玩嗎??其實,心裡很明白,老人家想學電腦,又不好意思開口!!剛好~可以把握這次機會,幫他老人家報名電腦學習課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