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情緒越樂觀 中風機率越低

美國的一項新研究顯示,保持樂觀情緒有助於降低中風幾率。換句話說,情緒越樂觀的人,患中風的機率越低。

美國密西根大學的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學術刊物「中風」網絡版上。

研究人員根據2006年至2008年美國健康與退休調查數據,選取分析6,044名50歲以上美國民眾的樂觀情緒指數和健康狀況。樂觀情緒指數最高為16分。在研究開始時,沒有人患中風,但在隨後2年的觀察中,出現88個中風病例。

研究發現,樂觀情緒指數每增加1分,他們患中風的幾率降低9%。這項結果不受年齡、性別、慢性疾病等與中風有關的其他因素影響。

研究人員說,可能原因有2個:一是情緒樂觀的人注意保養身體,例如參加體育鍛鍊、注重科學膳食;二是樂觀情緒會提高人的免疫機能,而心情鬱悶會降低人的免疫機能。

芬蘭科研人員在先前的一項研究也發現,情緒悲觀的人更容易中風。

新聞報導來源出處:中央廣播電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