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人獸混種」的胚胎實驗

 

若放任「人獸混種」實驗進行,電影《猩球崛起》的情結可能會真實上演。(圖/取自網路)

原文網址:「人獸混種」實驗秘密進行?科學家警告:將是一場噩夢

想像一下擁有人類思考能力的青蛙、會說人話的猴子,或是手掌能夠對握的狗,這些很可能是「人獸混種」實驗的成果,但卻會讓世界變得很不對勁;有科學家警告說,若這些人獸混種實驗不加以規範,將會帶來相當可怕的噩夢。

在電影《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中,科學家為治療阿茲海默症,而對人猿進行活體實驗,沒想到竟意外地給了人猿人類的智慧;在現實生活亦然,光是過去3年內,英國就有超過150起人獸胚胎混合的研究,並試圖藉由這些胚胎來治療目前無法根治的疾病。

「人獸混種」實驗包括動物卵子與人類精子結合的受精卵,以及將人類細胞核植入動物細胞的「嵌合體」等2種;目前「嵌合體」一類的研究佔大多數,且大部分療法都是源自該類實驗的結果,但有小部分研究則朝胚胎實驗著手,進而創造出「人化」的動物。

近期英國多位遺傳學教授在共同科學會議中呼籲政府,在「人獸混種」實驗造成恐怖後果前,必須先訂立相關規範並及時禁止;基本上要遵守3項原則,人類腦細胞不得植入動物腦內、不得製造人獸受精卵、不得讓動物具有人類的專屬特徵,如臉孔、語言能力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